大型建設到位外商加持 翻轉板橋商辦租金


 


台北市辦公租賃市場在供不應求、頂級辦公創價帶動下,租金持續上漲,10年間租金成長23%,甚至有部分企業開始搶預租市場,尤其精華地段的商辦更是明顯,因此不少企業開始移往台北中心外圍或是新北市有商辦供給的區域,例如內湖、南港或板橋,對於剛成立的公司,租金也相對較為經濟。根據經濟部商業處統計新北市新設公司,2020年上半年以板橋位居第一,共有480家新設公司登記,佔新北市14%,顯現出板橋乃為新北市企業熱愛進駐之地。

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表示,板橋為新北交通機能最完整的核心樞紐,不只有高鐵、台鐵、捷運還有即將完工的新北板橋轉運站,在加上重大建設以及百貨公司林立,活絡整體板橋房市。加上板橋人口眾多消費力強,對於服務型產業商機大,進駐設置辦公室的意願提高,也吸引鄰近的新莊、土城、樹林區的企業前來。而近幾年外商持續看準台灣經濟穩定及創新力高,紛紛提高對台灣的投資,對於辦公大樓需求強勢;位於板橋的「台北遠東通訊園區」第二期一整棟出租給Google,而第一期也被Amazon、Sony陸續進駐,高薪及高消費的帶動下,勢必連帶翻轉板橋產業聚落的聚集。

根據實價登錄顯示,新北最高摩天大樓,位於板橋新站路上的「Mega Tower」,在108年37樓揭露一筆交易,創下當棟最高行情,租金來到每坪1,785元,已逼近台北市南京東路四五段平均租金行情,板橋因純辦大樓較少,許多公司只能登記在住宅大樓裡,因此若有位在主要幹道上,如中山路、中正路、民生路、文化路,且是純辦大樓,通常企業青睞度更高更為搶手。

總經理柯宏安表示,板橋商圈又以板橋車站商辦租金行情最高,落在每坪1,200元~1,600元;江子翠商圈租金行情落在850元~1,200元;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平均租金行情落在1,200元~1,400元,在外商進駐為板橋增添話題,日後板橋商辦將崛起,包括環狀線板橋站招商案,預計興建商辦大樓,總樓地辦面積約1.1萬坪;另外,萬豪集團與馥華集團聯手打造31層樓五星級飯店及商辦的複合式大樓。大型建設陸續到位,將持續吸引投資人前來投資,後續板橋租金有望看俏。

板橋商圈出金行情:

商圈

平均租金()

江子翠

850~1,200

新板特區

1,200-1,600

台北遠東通訊園區

1,200-1,400

其他商圈

800-1,100

資料來源:信義全球資產整理


2020上半年度新設公司登記:

資料來源:信義全球資產整理、經濟部商業處


原文出處:大型建設到位外商加持 翻轉板橋商辦租金
文章來源: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